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建设  >  教师典型  >  正文

教师典型

【先进典型】无私奉献 诲人不倦——记台州市直学校“最美班主任”朱兵见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朱兵见,女,副教授,从事教学工作22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7年,2019年被评为台州市直学校“最美班主任”。朱兵见老师22年如一日,以生为本,为人师表,严于律己,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高尚。
    因为热爱,坚守班主任岗位17年。1997年7月,朱兵见参加工作,一工作即担任96级学生的班主任,开始了她17年的班主任之旅。她热爱高等教育工作,热爱学生,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工作量年年排学院前列,教学效果优秀。正是基于这样的热爱,朱兵见老师无论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始终以工作第一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个工作日,以饱满的热情站在讲台上。
    因为用心,17年“0”重大突发事件朱兵见老师从入学就认真研究学生档案,了解他们的特长和性格特点,到每个学期分析学生的学业情况分类指导;从加强班级基层组织加强学业互助到走访寝室深入了解同学的校园生活……朱兵见老师不做“挂名班主任”而是实实在在“心到、人到、方法到”,做好学生引路人。她认为:了解学生、尊重学生、引导学生,大一第一学期是四年中最关键的时期。班主任工作要松而不放,把握原则,帮助学生树立目标,要从“管”到“导”……
    因为专业,17年硕果累累。“大学班主任要做好班级管理,更要做好学生的榜样,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朱兵见老师如是说也如是做。她坚持专业知识的更新和拓展,先后通过两项国家注册执业资格考试,主持浙江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多项台州市级校级教育规划课题项目。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台州市科技项目,获2018年台州学院教学优秀奖,多次获得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她所带的班级都被评为学院“优良学风班”,鼓励学生积极考取专业上岗证书,拥有一技之长,班级80%学生考取了专业上岗证书。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获得两项赛区二等奖,实现学校在此赛事上零的突破;组织指导华东区大学生CAD技能竞赛,并获得二等奖多项、三等奖多项。指导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台州学院学生科技项目10多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5篇。班级同学屡次在省级、国家级A类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突出成绩。
    因为用情,一日为师,终身关注,校友互动搭平台。班主任从事的是育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四年大学期间不能追求立竿见影的效果,四年之后,仍然应该去保持关注。朱兵见老师是学院校友工作最热心的老师之一。她与毕业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通过班级群、校友群积极为历届学生、校内外学生搭建交流的平台,推荐在校的学生实习、就业,帮助刚毕业的学生解决遇到的专业及非专业问题,拓宽历届校友招聘的渠道。每一年,朱兵见都推荐10多名学生就业。
    17年风雨书写师生温情共进篇章,教书育人孜孜不倦初心不改,这就是“最美班主任”朱兵见老师最真实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