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赴黄岩乡村振兴学院培训考察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12月4日,我校近60位新进教师在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教师工作部部长江岳军,人事处副处长许璐洁的带领下,赴台州黄岩乡村振兴学院培训考察。




在乡村振兴学院北校区会议室,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陈建吉老师给新进教师们作了题为《大学课堂教学变革》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当代网络背景下高校课堂教学改革的一系列问题和改革思路,结合自身三十多年一线教学的经验,陈老师还和老师们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陈老师的报告改革意识强、信息量大、理念新,对新进教师们很快适应高校课堂教学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第二场报告为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周佳教授题为《遵循规范 做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周教授从高校教师职业定位、基本权利和义务、“四有”好老师内涵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十项行为准则、学术道德规范等几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周佳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思想深刻、逻辑严密,新教师们受益匪浅。



 


在聆听报告的间隙,新教师们还参观考察了黄岩振兴学院南校区所在地乌岩头村和北校区所在地沙滩村。这两个村空气清新、溪水明净、森林葱郁,原来都是黄岩宁溪镇偏僻落后的小山村。2018年开始,经上海同济大学建筑学院专家精心设计打造,目前成为集休闲、度假、旅游、会议、培训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精品村,是闻名遐迩的网红打卡地,是高校与地方产业合作的典范之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新发展理念的当代新农村建设的样板。藏在白云深处的宁静小山村,新教师们考察后耳目为之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