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量:
审核 责任编辑

11日上午,由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担任组长、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徐立担任副组长的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调研组一行八人来校开展专项调研,具体了解我校贯彻执行《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教工【2017】14号)和《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浙教工【2014】14号)两个文件的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陪同调研,校工会干部,有关工会委员、二级学院分工会主席参加汇报。


调研汇报会由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江岳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江岳军围绕工会“六大工作体系”,具体汇报了三年来学校工会开展工作,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和《工作规定》的情况。汇报结束后,调研组成员针对我校教代会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的发挥、教代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表决方式的采用、教代会提案的落实处理、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问题的解决、广文校区青年教师亲子活动室的管理运行以及校妇联组织机构的建立等几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了解,潘通天副书记、校工会干部一一作了回答和解释。
    汇报会之后,调研组还仔细查看了校工会工作近三年的台账。

最后,在潘通天副书记的带领下,调研组成员饶有兴趣地走访了建工学院、医学院两个教工小家,他们对建工学院教工小家简洁现代的设计、温馨和谐的环境赞不绝口,并津津有味地品尝现磨的热腾腾的咖啡;医学院教工小家活动室装有自动发球器的乒乓桌吸引着调研组成员不自禁地拿起球拍练习起来,他们对医学院小家“增进健康、增强活力”的建家理念予以充分肯定。

在下午离校之前,调研组成员还参观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充实而紧凑的整个上午的调研,学校工会工作给调研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文龙、徐立两位组长对我校工会工作作了一个总体评价,指出:台州学院工会工作学校领导重视,工会干部工作扎实;学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执行《实施意见》《工作规定》严谨扎实;服务教职工,办法多,有温度;小家建设全面开展,有场地、有设施、有经费;台账建立规范,资料收集完整;工会与教师工作部合署、“书记有约”活动开展,有特色,有创新。同时,两位组长对我校工会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希望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网上工会建设,积极发挥掌上工会作用,促进工会工作线上线下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