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学校教代会  >  正文

学校教代会

六届四次教代会闭幕 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来源:台州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量:
审核 责任编辑

5月27日下午,经过全体教代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台州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台州学院岗位聘任和岗位津贴制度暂行办法》。校党委书记陈浩致闭幕词,校长龚建立主持闭幕式。

下午2:00,大会闭幕式准时开始。校工会副主席胡志伟首先向大会汇报了本次教代会的提案征集情况。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4件,内容涉及学校管理、岗位聘任与津贴分配、校区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期盼。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台州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台州学院岗位聘任和岗位津贴制度暂行办法》。

校党委书记陈浩致闭幕词,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学校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 “后评估阶段”全面实施“跟跑跨越”发展战略,建设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解放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的 大会,也是一次和谐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

陈浩书记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本次教代会形成了三方面的共识。一是在要不要改革问题上形成了共识,一致认为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大势所 趋,势在必行。二是在改革的原则问题上形成了共识,认为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应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必须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必须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必须坚持民主与集中相结合。三是在改革的方向问题上形成了共识,认为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着重要解决困扰学校发展的“活”与“和”问 题,努力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和谐校园。

陈浩强调,本次教代会通过了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主文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贯彻落实教代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改革三方面的核心思想。一是强化岗位意 识,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促进管理的契约化、规范化、制度化。二是突出绩效导向,变“短期激励”为“长期激励”,重视对团队的激励;三是引入竞 争机制,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实现人才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

陈浩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加强舆论宣传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扩大改革的群众基础。要在广泛听取民 意上下功夫。相关配套文件的制订过程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广泛听取意见,分层分类组织研讨,全程接受监督,使每一个文件的出台既体现学校 改革的意图,又兼顾广大教职工的意见,真正实现民主与集中的有机统一。要在强化岗位意识上下功夫。把岗位当作施展才华、体现价值的舞台,树立“向前看”的 意识和眼光,把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相结合,积极“跑起来”。要在抓紧工作进度上下功夫。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趁热打铁,抓紧出 台相关子文件。各二级单位要早准备、早启动,不等不靠。同时,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广泛征求意见,妥善处理好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推进改革的同时 保持学校的稳定。

陈浩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变中求生存、求发展,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全面实施“跟跑跨越”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建设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大学创造良好的体制机制条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