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学校教代会  >  正文

学校教代会

校六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台州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量:

12月25日下午,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台州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会议暨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影剧院隆重召开。这是我校在顺利接受教育 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后,落实评估整改工作,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一次动员大会。校长龚建立作工作报告,回顾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全面总结迎评工作,着重就 进一步落实评估整改意见,切实加强整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下午2:00,召开教代会预备会议,党委副书记韩建飞主持会议,校工会副主席胡志伟汇报了本次会议筹备情况和六届二次教代会召开以来的提案落实情况。

2:30,校六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正式开幕。校领导陈浩、龚建立、包国强、 韩建飞、张明龙、张辉、冯尚申、王培军、李茂珍、王正,老领导杨森、郭友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学院及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 座。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学校全体专任教师、政工教辅人员等近900人参加开幕式。

校长龚建立代表学校行政作题为《落实评估整改 提升办学水平 推进台州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全面总结我校迎评工作及成效。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七精神,全面贯彻落 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开展迎评促建工作,通过迎评促建,办学指导思想更加明确,教学中心地位更加巩固,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研促教 学更加有力,开放办学稳步推进,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和谐校园建设得到加强,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了19个指标“17个A、2个B”的 优良成绩,各项事业得到较快发展。

报告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困难。龚建立校长要求广大教职工积极更新教育思想观念,认真落实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 设,积极推进管理体制创新,加速办学转型,丰富办学内涵,提高办学质量,培育办学特色,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龚校长在报告中强调,我校迎来了新的评建周期,认真落实评估整改意见,切实加强整改,对于全面深入实施学校“十一五”规划,推动学校办学转型和质量提升, 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全面总结评建经验,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扩大评建工作成果,不断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健全评估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专 业、课程和教材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学科建设意识,明晰学科建设思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 高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努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加强“双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教 师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实力和素质。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深化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激发学校和学院两级办学活力。改进 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繁荣大学文化。

最后,龚校长号召全校教职工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传承优良办学传统,大力弘扬评建精神,以整改工作为新的 契机和动力,凝聚人心,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创业创新,为推动学校事业新一轮发展,建设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学校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了2008年校务公开工作情况。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就校长工作报告和2008年校务公开工作报告等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