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学校教代会  >  正文

学校教代会

掀起评建高潮 提升质量内涵 ---校六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十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台州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量:

花香阵阵,鼓点声声。在我校评建进入倒计时的时刻,11月22日,学校 在剧院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次教学工作会议。这也是一次全校评建再动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 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本科教学评建为契机和抓手,全面推进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争取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全 面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下午1:30,召开教代会预备会议,党委副书记韩建飞主持会议,校工会副主席胡志伟汇报本次会议筹备情况和六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以来提案落实情况。

下午2:00,会议正式开始。校党政领导、老领导代表,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其他专任教师、政工人员、行政人员和教辅人员等近9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校长、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建立同志作了题为《掀起教学评建工作高潮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六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以来学校的 主要工作。一年多来,我校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师资队伍建设有了新提高,教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取得新突破,教学管理得到进一步加 强,学风建设常抓不懈,教学效果不断提升,评建工作有序推进。

报告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学校内涵建设任重道远,评建工作还有较大距离,下阶段要着力动员全校师生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评 建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掀起迎评促建工作高潮。二是加大教学投入,大力改善办学基本条件,包括加大对办学条件建设的经费投入、加大师生对教学工 作的精力投入、加大师资引进和培养的工作力度。三是强化教学管理,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包括进一步完善落实教学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 平、进一步健全多方位质量保障体系。四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包括面上铺开、大力实施教学建设与改革“十大工程”,点上突破、大力 培育重点教学建设项目和标志性成果,以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为主线,推进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五是重视教学评估,迅速掀起迎评促建的工作高潮,通过 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突出重点、加强整改,完善材料、体现特色,团结增效、全力以赴,为我校教学评建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报告强调,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是学校当前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中心任务,是我校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的重中之重,让我们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认清形势,坚定信 心,克服困难,坚定不移地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上来,为实现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目标,推动学校“十一五”期间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副校长、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明龙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同心同德 锐意进取 全力以赴打好评建工作攻坚战》的讲话。讲话分三部分: 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主要内容和方式;二、我校评建工作现状及主要问题;三、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既定评建目标。讲话指出,现在我们的工作 已到了关键时刻,我们要针对问题,紧紧围绕教育部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评建方针,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出色完 成评建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评建工作凝聚力;二是加强调查研究,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三是完善评建工作责任制,严格奖优罚劣机制; 四是认真开展自查自评,适时进行模拟演练;五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六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评建工作成果。

会后,各代表组审议和讨论学校工作报告、评建工作讲话、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及《台州学院教学管理基本要求》、《台州学院关于教学建设“十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两个讨论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