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台州学院多媒体教学课件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数字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促进教师岗位建功,提高广大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探讨和交流多媒体课件制作经验,展示优秀的课件成果,经教务处和校工会(教师工作部)研究决定,拟举办台州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凡参赛的多媒体课件均为非正式出版物或未参赛获奖的作品。具有完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设计,体现教师独到的教学思路和特色创意,反映学科前沿知识信息,解决教学的难点、重点,包括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可用于学生自学或课堂教学。鼓励大胆创新,采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允许PPT、Flash、可执行文件、网页等多种课件形式。
    二、参赛办法:
    1、每件参赛作品制作者原则上为1人。
    2、比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进行,各二级学院在学院预赛的基础上,遴选出3-5个多媒体课件参加校级竞赛。
    3、凡参赛教师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写《台州学院多媒体教学课件参赛推荐表》,按照比赛要求提交参赛课件。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课件要求形声并茂,有创意,有特色,直观性强,操作便捷,实用性强,引导学生思考探究,教学效果好等。
    2、比赛内容在参赛教师本学期所授课的一门课程中选取,一般为2个课时或一个知识单元的内容。
    3、参赛作品要求运行良好,无病毒(因病毒或其它原因无法打开的课件将不予评审)。视频、声音、动画采用常用文件格式,运行环境为Windows或常用Web浏览器。
    4、参赛课件不限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不限风格形式。(课件教学内容60%以上为作者原创)。
    5、参赛作品有政治原则性错误和学科概念性错误的作品,将取消参评资格;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随意盗用他人成果,全校通报批评。
    四、比赛时间和作品报送:
    1、比赛时间为发文日起,截止5月20日止;
    2、以学院为单位上报,每个学院建一个文件包,文件包名称为“**学院参赛作品”,每个参赛课件名称为“**学院+教师姓名”,但教学课件内不能出现学院和作者姓名。作品收到后将进行另行编号。
    3、请将参赛作品和推荐表电子稿发送到:
ghui@tzc.edu.cn109234213@qq.com 或U盘报送校工会办公室,参赛作品推荐表须学院盖章后上交。(椒江校区行政楼310办公室,临海校区行政楼335办公室)。
    五、奖励办法:
    此次课件评比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分组进行评审。每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金与证书,并选择部分获奖作品在学校网站上推送展示。
    附件1:台州学院多媒体教学课件比赛评选标准
    附件2:台州学院多媒体教学课件参赛作品推荐表


教务处、工会(教师工作部)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