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工会妇联举办《女性常见疾病预防与保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量:

为关爱女性身体健康,校工会、妇联特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朱雪琼来校作《女性常见疾病预防与保健》专题讲座。11月5日晚,在椒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0多名师生参加听讲,校妇联副主席王爱琴主持。




朱雪琼,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访问学者,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为浙江省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省新世纪151第一层次、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担任中国医促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肿瘤防治联盟浙江省联盟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主持课题36项(国家级5项、省部级7项),主持的成果获奖12项,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96篇,主编或参编教材10部,授权专利14项。专业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治,尤其是妇科肿瘤的早期诊断和个体化治疗等。




朱院长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对子宫及其附件的病变原理做了详细演示,并针对日常存在的认识误区做了正确的解释。朱院长平实专业的授课风格深受在场师生的喜爱,大家积极主动提问,互动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师生围着朱院长咨询,朱院长都耐心地给予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和女性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是一场女性常见疾病的科普,更是一场答疑解惑的女性专场。关爱女性身体健康,让我们期待下一次临海专场的到来!